杭州:三成以上市民赞成分为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杭州:三成以上市民赞成分为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
2010年01月28日 11:14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垃圾分类调查两天投票下来,截至昨天17:30,36.4%的人赞成按“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暂时领先。

  “这可能和我们习惯从农贸市场买菜回家自己烧有关,不像外国家庭通常买的都是半成品,直接下锅就行了。”杭州生活固体废弃物处置监管中心主任张束空说,厨房垃圾水分大、易腐烂,而且在运输中很容易抛洒滴漏,如果把厨房垃圾分出来,接下来进行生物处理,变成有机肥料,重新回到土地,就进入了生态循环系统。

  居民自己花心思分好类,到了最后处理环节,会不会仍旧倒在一起集中处理?张束空说,不会。

  分类后的垃圾严格执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具体来说,有毒有害垃圾将用环保专用车辆,运到固定场所进行安全填埋或回收利用;可回收垃圾鼓励卖给废品回收人员,进入废品回收系统;

  家庭生活垃圾在征求市民意见后,用专用车辆运输到相应的地点,进行焚烧发电或填埋无害化处理;

  餐饮企业、单位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将在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后,进行单独分类处理。

  此外,37.3%的人赞成使用专用垃圾袋,22.4%的人支持远期采取以垃圾袋为单位,计量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用。

  垃圾桶的颜色,选“绿色”和“橘黄色”的最多。

  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戚志坚,昨天特意赶到固废监管中心,想为推行垃圾分类出一份力。他说,分类试点启动,协会将动员志愿者上门教居民怎么分类。

  杭州环保志愿者总队也做好了准备,协会共有600多名志愿者,此外还准备发动各高校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记者 徐芳 通讯员 邱霞 高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