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购外省电71亿度 四川水电首次点亮鲁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去年购外省电71亿度 四川水电首次点亮鲁灯
2010年01月28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记者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获悉,2009年山东电网实现从省外购电71.41亿千瓦时,较上年增长142%,并首次用上四川清洁水电,省外来电对保障全省电力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缓解我省用电紧张的局面,2009年,山东电力集团继续开展从华北电网的购电交易,双方签订年度双边电能交易协议,协议约定全年山东从华北购电68亿千瓦时,实际完成70.79亿千瓦时。与此同时,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电力市场特高压电能交易,累计购入四川水电0.618亿千瓦时,让山东人民首次用上了来自四川的清洁水电。

  近年来,山东电网保持快速发展,连续6年实施电网建设“双过千”工程。省内“西电东送”不再受限,“外电入鲁”有了更有力的支撑,确保了省外来电“进得来、落得下、用得上”。

  据统计,去年山东电力安排执行替代发电交易103宗,全年累计完成替代交易电量146亿千瓦时,节约标煤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50万吨,交易电量列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前三名。

  此外,为推进节能减排,山东电力去年还积极组织开展“以大代小”替代发电交易,认真做好关停小火电周边的配套电网建设和改造,推进“以大代小”工程建设,确保了全省512万千瓦小机组关停后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前实现“十一五”关停目标。(记者杨传忠 通讯员崔浩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