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心空地成垃圾场 气味难闻居民不敢开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市中心空地成垃圾场 气味难闻居民不敢开窗
2010年02月08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东城区北河沿大街45号院旁,有一处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的空地,因为长年闲置,如今竟成了一个堆放各种垃圾和杂物的场所,恶劣的环境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昨天,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时表示,希望这个市中心的“垃圾场”能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周先生说,昨天他路过这里时,看到这片空地有一扇大门敞开着,他近前看到约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到处堆放着渣土、居民垃圾等杂乱物,“很难相信在市中心还有这样的地方,这与王府井地区的繁华很不相称。”周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河沿大街45号院旁的这片空地。空地北侧的大门已经上锁,门上挂着一块“门前禁止停车”的手写木牌。透过门缝向内看,在东墙根儿,堆放着十多辆胡同游三轮车,车辆顶棚大多破败不堪,车身蒙上了厚厚一层灰尘。再往空地的中心处看,能看到不少渣土瓦砾和生活垃圾。

  说起这片空地,北河沿大街45号院的居民们叫苦不迭。住在距离空地最近一侧楼房的田女士说,这片空地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有被开发,闲置了至少十多年。前些年,这里还没有堆放这么多的垃圾、杂物,大约从2008年起,开始有人往这里堆东西,慢慢地形成了一片垃圾场。有一段时间,附近一家位于胡同里的酒店还将空地用做自己客人的停车场。

  去年9月,附近胡同进行煤改电时,曾有人给清运过垃圾,但没过多久,又堆放起新的“垃圾山”。

  田女士说,居民们反映了很多次,也不见有效果,现在里面的渣土、垃圾越来越多。过年了,居民都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这个“垃圾场”,还他们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记者刘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