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全面推广使用国Ⅲ标准汽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将全面推广使用国Ⅲ标准汽油
2010年02月08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吴秉成8日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3月份起,福建省将分阶段推广使用国Ⅲ汽油,下半年实现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国Ⅲ汽油。

  吴秉成说,从3月1日起,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市所有加油站(包括对外营业的加油站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加油站在内)全面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车用汽油;从7月1日起,福建全省所有加油站全面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车用汽油。

  在各阶段正式实施的前两个月为置换期,各设区市成品油经营单位要在置换期内完成油品标识更新和油品置换等工作。在置换期间福建省各油品供应单位继续执行国Ⅱ汽油价格。

  吴秉成说,由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负责市场资源投放,制订和完善国Ⅲ汽油供应方案,做好油源采购调运工作。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发挥加工能力,尽最大可能满足省内国Ⅲ汽油需求。

  据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程建平介绍,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开始安排油品置换工作,目前国Ⅲ标准汽油每天库存量5万多吨,可以按时满足需要。

  据福建省物价局有关同志介绍,综合其他省市推广国Ⅲ汽油的情况来看,国Ⅲ汽油价格一般比国Ⅱ汽油每升贵0.2元左右。

  国Ⅲ汽油与国Ⅱ汽油相比,硫含量从500ppm降至150ppm,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排放量比使用国Ⅱ汽油可平均削减10%左右。(记者许雪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