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发现大煤田 储量约1.5亿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辽宁阜新发现大煤田 储量约1.5亿吨
2010年02月08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2月8日电 辽宁省阜新市曾是中国著名的产煤城市,经多年开采,近些年煤炭资源逐渐枯竭。在该市辖下的彰武县雷家区,近日探明了储量约亿吨的大煤田,粗略计算可开采53年。

  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勘探部门上世纪70年代末在雷家区进行过煤炭资源勘探工作,但受当时地质认识理论水平,以及科技设备不先进、难以实现深层勘探等局限,曾得出该地区“煤层储量少、煤质差、埋藏深度不稳定,开采建设工业价值不大”的结论。

  2006年,辽煤一0七勘探队再次进驻雷家区,进行了重新勘探,并同时做了地震(技术术语)分析。经过4年时间的不间断努力,一座埋藏在地下超亿吨的大型煤矿终于“揭开面纱”。

  经初步探明,雷家区煤炭储量为1.2亿吨至1.5亿吨,采煤层厚度最厚达18米左右,可采范围大于20平方公里,可采煤层5个,埋藏深度达500米至1200米。

  一0七勘探队总工程师张俊宝介绍,雷家区的煤炭如果按照年产150万吨、回采率70%、保有储量1.2亿吨计算,可开采年限粗略计算是53年,这样规模的煤炭储量在辽宁地区很少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