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沈阳14亿吨油田“不靠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沈阳14亿吨油田“不靠谱”
2010年02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传言沈阳发现14亿吨特大油田储量,中石油相关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回应:“这个数字不知道是怎么推算出来的,很不靠谱。”

  据当地媒体报道,辽宁沈阳下辖的新民市境内发现一特大油气地质带,蕴藏石油地质储量达14.6亿吨,保守估计可开采100年。目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油气二维地震勘探。

  中石油相关人士证实了新民的区块开采权属于中石油,但他表示:“这是一个老油田了,会对其做滚动勘探开发,但突然说有这么大的储量,很不可信。”他表示,对于油田储量的数据需要经过非常复杂的勘探和数据采集分析得出,如果只是根据盆地面积、初步勘探数据等等进行简单推算,是很不准确的。

  虽然2月8日中国石油(601857)股价平稳,全日微跌0.08%,但辽宁板块和石油钻探服务板块异军突起,沈阳化工(000698)开盘不久也封住涨停,成交量超过前6个交易日,成交额达到1.93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沈阳化工股价表现主要受该消息的影响。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曹旭表示,短期内看不到油田对公司的利好,首先油田由谁开采不确定,其次开采后是否会降低公司成本不确定。

  据了解,公司的DCC和CPP装置面临原料常减压渣油供给紧张的问题,油田开采后这一问题或将得到解决。中投证券研究员芮定坤表示,油田的勘探、开采有一个时间段,开采条件如何还不确定,短期内对相关公司不会有影响。沈阳化工应该不会取得开采权,但是公司具有炼油业务,将来能否借此降低原料采购成本,需要看双方的谈判结果。 (张楠 顾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