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品油价争相暗降 93号汽油变相跌破6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天津成品油价争相暗降 93号汽油变相跌破6元
2010年02月09日 11:19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3号汽油每升直降0.2元”、“93号汽油降到每升6元”、“刷卡加油送双倍积分”……关注成品油市场的消费者不难发现,最近天津各大加油站门口的促销横幅越来越多。在前不久刚刚创下市区93号汽油最低价的壳牌,今天(2月9日)又将推出有3%优惠幅度的“个人加油卡”,这样一来,天津93号汽油最低价格将变相跌破6元每升。

  昨天(2月8日),记者从壳牌获悉,从2月9日开始,壳牌加油站将在天津市场推出“个人加油卡”。这种加油卡充值后将直降3%,充值面值以1000元起步,每次以1000元为单位累加,一万元封顶,每张卡只对应一个车牌号。这次已经是壳牌在短短十余天内第二次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从上月底开始,壳牌在天津部分加油站展开了不同的降价促销活动,到目前为止,在市区内有6家加油站93号汽油已经降到了每升6元。此次个人加油卡的面市,将使天津93号汽油的最低价格变相降到了每升5.82元。

  壳牌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也撬动了天津其他品牌加油站的优惠促销。除了对部分加油站推出了降价促销,中石油也展开了加油卡的促销,对持中油IC卡长期加油的客户,在系统内基础信息完整的情况下,系统将自动生成储值500元以上享受3%的优惠。

  面对竞争对手的“狂轰滥炸”,在天津掌握了大部分市场的中石化在天津的加油站除了自助加油外,93号汽油依然保持着每升6.32元的原价。但据了解,中石化在北京对外宣布,在北京中石化部分加油站,消费者免费办理会员卡,加油1元可获1个积分,1万分可换300元加油卡,相当于每升油便宜了0.2元。

  油品专家分析,从国际油价的走势看,近期满足调价条件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同时,国家会考虑到节日因素,春节前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他认为,“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各大加油站的降价促销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专家同时认为,从此番推出的各种促销活动来看,各品牌加油站的促销都越来越有针对性。“我们并不是所有加油站统一价格,主要针对周围竞争对手情况的不同来定。”壳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竞争较为激烈或者地点偏远的地方,其93号汽油已降到6元每升,在市中心的部分加油站虽然价格没有这么低,但仍然比竞争对手便宜一些,降价10余天来,效果非常不错,销售量比以前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培养忠诚客户的目的使得充值加油卡成为了各大加油站最受欢迎的营销手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