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西安60.4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去年西安60.4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水
2010年02月09日 13:3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全年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8.4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民生水利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有60.4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水。

  据了解,渭河西安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去年建成了南岸22.2公里堤防和3座跨河桥梁,启动了堤顶道路工程,回收土地面积8386亩;汉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建成,实现蓄水试运行,建成水面850亩,景观绿化1031亩;李家河水库建成了枢纽导流洞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启动;太平河19.686公里河道工程全线贯通,达到通水条件;引湑济黑调水工程6252米秦岭输水隧洞全线贯通。

  去年我市还完成投资2.65亿元,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410处,60.4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水。在7个区县建成了水质监测中心,阎良区、雁塔区实现了整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对17座病险水库进行了有效治理,其中12座通过验收。全年新修和改造基本农田8.83万亩,改造节水灌溉面积14.69万亩。民生水利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市将力争完成水利投资16亿元以上,确保全市供水安全。同时,还将加快“两河两库”(渭河综合治理、沣河综合治理、李家河水库、团结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记者赵辉 实习生周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