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实施五条构想促进新能源发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省实施五条构想促进新能源发电
2010年02月09日 14: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按照陕西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陕西省新能源发展规划》的精神,我省将实施5条构想确保全省新能源发电按时投产。

  针对新能源发展将成为陕西电力发展的重要方式,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最新编制的“十二五”电网规划提出五条构想:加强陕南电网结构,为水电送出奠定基础;加快陕北电网发展,满足风电等新能源接网需要;完善关中电网规划,适应生物质等新能源发电接入需要;积极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适应新能源发展要求;加快重点电网项目建设,积极做好新能源发电管理。

  据了解,为实现五条构想,在“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电力公司将建设关中至安康750千伏输电工程,增加110千伏变电站布点,确保水电按时送出;建设关中至延安至榆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强化关中和陕北之间电气联系;加快建成以750千伏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统一智能电网;推进陕西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高陕西电网消纳新能源发电特别是风电的能力。(记者 王昭玮 通讯员 吴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