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推进新能源车研发 50辆环保公交将亮相长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一汽推进新能源车研发 50辆环保公交将亮相长春
2010年02月09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汽车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已成为市场中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战略调整的制高点。去年,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在国家鼓励和推动下,各地也都行动起来,以期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取得突破。不少汽车企业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一汽进入新能源领域比较早,从2001年起,他们已经开始进行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历经近10年,前后经过功能样车、性能样车、产品样车等三轮样车开发,最终形成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总成、电控发动机系统、AMT系统为核心的自主技术体系。

  针对长春市燃气资源丰富、公交加气站多的特点,一汽专门开发了解放牌CA6120URH2型气电混合动力客车,2009年获得长春公交集团的首批一百台订单。2009年4月6日,新型解放牌CA6120URH2型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一汽客车有限公司长春中试基地下线;2009年11月19日正式投产;今年2月1日,首批50辆正式交付长春公交集团并投入运营。一汽实现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首次批量上线。据介绍,此次一汽为长春市生产的CA6120URH2型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是其自主研发的12米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采用双轴并联结构,该结构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使用维修方便等特点。该车按国家标准工况节油率达到31%,与传统客车相比整车碳排放总量降低30%以上。目前,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前,一汽的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已参加了多次示范运行。2005年至2006年间,其在长春市投入了两辆11米混合动力客车进行示范运行,单车运行超过6万公里。随后,一汽的混合动力客车先后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09年大连达沃斯论坛,并率先在大连市主要公交示范线路大批量运营。

  据悉,今年,一汽还将有50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驶上长春市的公交线路。(记者李铁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