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将于2015年建成5000万吨级大油气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庆油田将于2015年建成5000万吨级大油气田
2010年02月09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9日电(冽玮 彭旭峰)记者从9日在西安召开的长庆油田油气产量跨越3000万吨表彰庆祝会上获悉,作为中国第二大油气田的长庆油田,已明确在2015年形成年产5000万吨的现代化大油气田的目标,该目标的实现,将对未来中国石油工业格局和能源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长庆油田分布于中国内陆陕、甘、宁、蒙、晋五省区的15个地市61个县(旗),高度分散,主体在鄂尔多斯盆地。2009年,长庆油田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生产油气当量实现历史性突破,达到3082万吨,成为中国仅次于大庆油田的第二大油气田。天然气已占居长庆油气产量“半壁江山”,达到189.5亿立方米(相当于1510万吨石油),跃升为中国目前最大的产气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表示,长庆油田要抓住机遇,转变发展方式,在鄂尔多斯盆地建成中国重要油气生产基地。从而表明中国石油将进一步加大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使这个近年来油气储量产量增长最快的油田,实现超常规发展,在2015年形成年产5000万吨的现代化大油气田。

  长庆油田开发的油气资源,属于国际上典型的“三低”(低压、低渗、低丰度)油气田,经过数十年艰苦探索,掌握和形成了一整套有效开发“三低”油气藏主体技术、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大规模难以动用的油气储量得以成功开发。先后建成了6个年产百万吨以上的整装油田,3个年产50亿立方米的整装气田。其中姬塬油田生产能力超过200万吨,靖安油田、安塞油田年产水平达到300万吨,苏里格气田年产气能力百亿立方米。

  据悉,目前长庆油田累计拿到的石油探明储量超过20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3.46万亿立方米(含基本探明)。近两年,油气产量每年以500万吨幅度攀升,油气增储上产的纪录仍在不断刷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