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家电动汽车充放电站6月底建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郑州市首家电动汽车充放电站6月底建成
2010年02月11日 10:01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2月9日获悉,郑州供电公司已完成郑州市电动汽车充放电站全部详细规划,预计今年6月底前,郑州将建成一座电动汽车的充电站,该站将是省内首家电动汽车充放电站。

  据了解,郑州电动汽车的发展分为示范运营、城市代步、无忧上路三个阶段,根据每个阶段的车型数量情况,郑州供电公司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规划,对其充电方式、单台车充电所用时间、充电数量和规模做详细配置。根据郑州电动汽车2010~2012年试运行方案,2012年郑州市区电动汽车预计达到1000辆,共需建设大型充放电站10座、中型充放电站3座,投资27300万元。其中,每个大型充放电站设立10个充放电设备,满足20辆公交车同时充电的需求,还留有满足部分社会车辆充放电需求的裕度。每个中型充电站可满足100辆出租车更换电池要求,辅助5台应急整车充电位供出租车和公务用轿车、私家车应急充电。

  2010年,郑州市将公交85路作为市内公交示范运营线路,该线路于2010年6月底前开始正式运营,起点为客运东站,途经商都路、郑汴路、东大街、西大街等路段,终点为火车站,单程14公里,先期配备宇通纯电动客车和少林纯电动客车共20辆。为配合此条公交示范运营线路,将建设示范大型充放电站一座,满足20台电动公交车充放电的需求。该站的技术规划已经完成,具体位置结合公交停车场,一旦选址确定即开工建设。除此之外,年内还将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另外一座大型充放电站。(丁芳 朱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