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油补每年发一次 沈阳的哥6月末前或拿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出租车油补每年发一次 沈阳的哥6月末前或拿到
2010年02月11日 10:4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租车油补由不定时发放改为每年发放一次。沈阳的哥有望在6月末前拿到今年的油补。

  针对日前交通运输部与财政部联合制定《城乡道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做出上述回应。

  2006年后,成品油价格多次调整。由于沈阳市出租车的价格联动机制都没有启用,而是用油补的方式代替。

  从2006年开始,沈阳市交通局每半年向出租车发放油补,其标准根据油价的变化而有所不同。沈阳市的出租车最近领取的是2009年上半年的油补,标准是每辆车每个月276元。“这些油补虽然不能完全填上涨价造成的窟窿,但能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心。 ”的哥李阳表示。

  根据新《办法》的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中央财政对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实行成品油价格补助。对城市出租汽车司机的临时补贴,当汽油出厂价在每吨4400元至5480元、柴油出厂价在每吨3870元至5070元时,东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40%、中西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55%。

  汽油出厂价高于每吨5480元、柴油出厂价高于每吨5070元的部分,东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40%、中西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65%。地方负担的出租汽车临时补贴按现行规定执行。

  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主任姚明表示,以前的燃油补贴是根据油价变化不定时的一次性发放。新《办法》实施后,将根据单车实际油料消耗情况来发放油补,每年发放一次。

  去年11月10日,中国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五次上调对出租汽车行业带来影响。当时,国家发改委提出明确意见,由地方政府采取调整出租车运价或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方式予以解决。沈阳交通部门也正着手调研,酝酿适时征收燃油附加费或调整现行运价的办法。

  姚明说,沈阳的的哥有望在今年6月底前拿到油补。现在,沈阳市正在对出租行业上一年的单车燃料使用状况进行测算,其结果预计很快上报省级交通、财政部门,随后上报交通运输部和财政部。

  按照新《办法》的规定,财政部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在4月末前,将补贴金额下放到省级有关部门,核对无误后,将在6月末前发放到经营者手中。

  的哥于新民表示,这样计算整年的燃油消耗之后再发放补助比较合理,更能准确反应实际情况。 (记者 范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