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租车油补4月份公布 申报方案已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省出租车油补4月份公布 申报方案已启动
2010年02月11日 11:0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透露,今年,国家财政部和交通运输部将规范对出租车等的燃油补贴,我省的申报方案已经开始启动,3月15日之前上报交通运输部,湖北对每台出租车油价到底补贴多少,国家会在4月份公布,6月份补贴到位。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财政部联合制定了《城乡道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简称两个《办法》)。

  两个《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启动补贴机制的价位水平。当国家确定的成品油出厂价高于2006年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实施补贴前的水平,即每吨汽油高于4400元、每吨柴油高于3870元时,国家启动油价补贴机制;当国家确定的成品油出厂价低于上述价格水平时,国家停止油价补贴。补贴的对象为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汽车、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

  对城市出租汽车司机的临时补贴,当汽油出厂价在每吨4400元至5480元、柴油出厂价在每吨3870元至5070元时,东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40%、中西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55%;汽油出厂价高于每吨5480元、柴油出厂价高于每吨5070元的部分,东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40%、中西部省份中央财政负担65%。地方负担的出租汽车临时补贴按现行规定执行。

  《办法》称,相关规定将从今年开始执行。

  “实质上,早从2006年油价波动时起,国家就已开始补贴了,这次只是以文件的形式使其更加规范。”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出租车为例,往年的补贴方式是,各省上报出租车数量,中央财政拨给各省一笔钱交给各省具体操作实施,地方财政补贴,各省自筹。

  我省从2006年开始,3万多台出租车共得到中央财政补贴7亿元,其中油价波动最大的一年,每台车得到中央财政补贴近万元。而去年油价相对平稳,中央拨款5000多万元,每台车享受中央财政补贴1700元。

  而在地方财政补贴方面,2009年以前,统一由省财政补贴。从2009年开始,交给市县财政补贴。但由于各市县财政实力不一样,有的进行了补贴,有的就没有补贴。如去年武汉市财政补贴了1400元/台。算起来,中央财政补贴占了总补贴的55%。

  该负责人称,此次国家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了补贴机制。根据规定,从今年开始,各省上报出租车等汽车数量和每台车年耗油量,财政部和交通运输部再综合确定每台车年补贴金额。

  据介绍,我省出租车数量、年耗油量等统计工作已经开始,3月15日之前上报国家财政部和交通运输部。4月会公布每台车补贴金额,6月份下发到地方。其他车辆的补贴也按该时间进行。 (记者 雷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