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造成安徽全省5万户停电 60%已恢复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雪造成安徽全省5万户停电 60%已恢复供电
2010年02月11日 15: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6点开始,安徽全省范围内陆续普降大雪,其中皖北地区和江淮之间气温降至零下,并伴有冻雨。安徽全省电网农网、配网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影响。当日晚间,安徽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连夜赶赴冰雪灾害严重的宿州、蚌埠等地,现场指挥抢修恢复工作。

  根据冰雪灾情和电网受损情况,安徽省电力公司于11日凌晨3:00紧急启动电网应急响应,受灾地区连夜组织开展抢修恢复工作。11日凌晨5:30,该公司紧急全面启动省、市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应急指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抢修工作。该公司提出了“三个确保”目标:一是确保安徽电网主网安全可靠运行,科学高效组织抢修;二是确保高危和重要客户安全。保障电气化铁路、车站、码头及交通通道供电,全力保春运;确保煤矿等高危客户供电安全,为做好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下供电和电网运行调度工作;三是确保城乡居民春节期间用电,动用一切力量,尽快恢复受灾居民用电,采取一切手段,确保城乡居民年三十看上春晚,点起灯。

  同时,安徽省电力公司要求各单位在抢修中各级领导干部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立即从过春节状态转为应急工作状态;三是注意抢修安全,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四是进一步查清灾害情况,做好发电车、发电机支援准备,做好跨区域支援准备。

  截止11日7:00,安徽电网35kV线路跳闸21条,已恢复18条,3条未恢复(均为农网线路);10kV线路跳闸183条(农网线路163条),已恢复113条,70条未恢复(含农网线路63条)。最大损失负荷8万千瓦,目前大部分负荷已恢复,尚有3.8万负荷正在恢复中。初步统计全省停电5万户,通过抢修已恢复3万户。(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