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进口9万余吨印尼电煤 解华东燃“煤”之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厦门进口9万余吨印尼电煤 解华东燃“煤”之急
2010年02月1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2月11日电 (陈悦 黄鼎 夏简易)为缓解中国华东电网燃“煤”之急,厦门华夏嵩屿电厂于11日紧急进口5.1万吨印尼电煤,并将在春节期间从印尼再进口4万余吨电煤。

  嵩屿电厂相关人士介绍,该批5万余吨煤预计需要2到3天全部卸毕,以每吨煤可发电2500度计,可发电1.28亿度,相当于3万个家庭1年用电量。

  据介绍,入冬以来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使中国用电需求骤然紧张,而北方的大雪、海冰使中国国内电煤无法及时输运到南方。嵩屿电厂于去年12月首次从外国进口电煤,截至目前已先后进口约14万吨,并计划春节期间再进口4万余吨。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部门人士向记者表示,为保证进口电煤能及早到位,他们对这批电煤加急取样、检验,对春节期间即将进口的电煤,也启动了应急预案机制,全力为电煤进口提供快捷通关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