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巨头被曝有意参股中亚油田 中石化称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两巨头被曝有意参股中亚油田 中石化称不知情
2010年02月22日 07: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日海外媒体报道,中石化与中海油有意从美国独立石油公司Devon Energy手中竞购其位于中亚阿塞拜疆油田权益一事,中石化集团办公厅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公司确实在海外跟踪一些油田项目,但对于上述竞购油田事宜并不知情。中海油集团相关人士则表示,公司只对已确认的重大事项发布公告,对于上述事宜未予置评。

  据报道,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Devon为舒缓债务压力,及筹措资金发展陆上油田项目,于去年11月开始谋求出售包括墨西哥湾及一批海外油田资产。超过十家国际石油巨企有意竞逐Devon持有的阿塞拜疆Azeri-Chirag-Gunashli(以下简称ACG)油田5.6%权益。除中海油、中石化有意参与竞逐之外,还包括Inpex公司及日本伊藤忠公司。

  ACG油田是阿塞拜疆在里海最大油田。截至2009年1月底,Devon于ACG所持股权比例,相当于ACG已探明储量的6400万桶油当量,较2008年估算时增加58万桶。Devon去年摊占ACG的轻质低硫原油为每日16698桶。分析人士指出,按照Devon所持资产估值13亿美元计算,换算收购价格为每桶45美元已探明储量。(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