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攀升 天津加油站促销或将“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油价攀升 天津加油站促销或将“缩水”
2010年02月22日 09:09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对全球复苏的乐观预期,使得最近一周国际油价开始攀升,再度逼近80美元。面对国际油价的上涨,记者昨天(2月21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天津市各大加油站目前还在延续春节前的各种促销活动,但加油站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促销很可能在本月底就会“缩水”。

  2月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收于79.81美元/桶,创下1月14日以来的五周最高值。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走高,使得油价一周内上涨5.68美元,涨幅高达7.7%,为2009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伦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至每桶78.19美元,为1月13日以来的最高价。

  春节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曾经“上蹿下跳”,从每桶82美元的相对高位一路下滑并击破了70美元关口,使得市场从上调成品油价的预期,一下子变成了下调预期。根据当时的测算,国际油价能够在74美元以下价位维持至2月13日,那么,三地原油变化率将在2月14日这一天负向破4%。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情况似乎并没那么简单。

  根据去年实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确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最近的一次调价是在2009年11月10日,至今已维持了超过三个月的时间,这一时间跨度也创造了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形成以来的最高纪录。此次国际油价在长假内出现“V”形反转,将给国内油价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也越来越不好确定。不过,据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国际油价三地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油价下跌2.12%,尚不满足发改委要求的国际油价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4%。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天津市多数加油站春节前的大幅促销仍然持续。除了油卡的优惠外,截至昨天(2月21日)下午,壳牌、中石油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的最低价格仍然保持在每升6元。不过,加油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国际油价仍然一路上涨,批发和零售之间的差价变小,终端市场的优惠也有可能会缩水。加油站终端市场的部分优惠活动很有可能在本月底停止或者变相减小优惠幅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