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侧翻 村民抢接泄漏柴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油车侧翻 村民抢接泄漏柴油
2010年02月22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一辆油罐车在机场高速接北环高速往市区方向蚌湖出口处侧翻,车载柴油洒满一地。事故造成蚌湖路口长时间封闭,但机场高速正常通行。

  怀疑车速过快致侧翻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警车、消防车、救援车、起重车均已赶到。出事车的是载重为50吨的粤K33735油罐车。整辆车向右侧翻,右边车头被严重挤压,前挡风玻璃碎裂,水壶、抹布等车内物品散落一地,司机不知所终。

  现场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间约为上午9时多,初步怀疑油罐车速过快在急转弯处失控侧翻,司机右边面部受伤流血,但伤势不重,已被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油罐右上角被撞出一个大洞,柴油如同爆水管一般喷出,柴油顺着高速路往下流。由于柴油大量外泄,多辆消防车在不远处待命,其中抢险救援消防车、重型防化救援车和泡沫水罐消防车各一辆。

  在油罐车的前方及后方有两辆起重车,但由于油罐车实在太重,两辆起重车都奈何不了。于是,现场救援人员“急召”几辆中、小型油罐车,在出事的油罐车接一条输油管,将柴油抽到小油罐车中。然而,即使在既漏油又抽油的情况下,花了两个多小时,油罐车仍有柴油流出。中午1时20分许,油罐车前方的起重车离开。起重公司的欧先生表示,该起重车太小,得开一辆大车过来。据了解,直至下午4时左右,出事油罐车才被吊起拖走。

  村民快速反应抢油

  事故中,最乐的要数高速路下的村民。在工作人员紧张救援的时候,十多名村民带着瓢瓶盆桶跑上高速路,一瓢一瓢地装柴油。10分钟的工夫,一个油桶就装满了油。

  村民戴某一边盛油一边说:“这些油就是钱呀,回家用蚊帐布将脏东西过滤掉,留着自己用多好啊!”记者问:“不怕危险么?”戴某说:“怕什么,那么多人在这儿呢,要死一起死。” (刘晓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