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宰客挑活不打表现象严重 市民感叹"太牛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出租宰客挑活不打表现象严重 市民感叹"太牛了"
2010年02月22日 10:54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近不拉,不并客不拉,路线不好不拉,沈城一些的哥在春节后如此载客。

  这是昨日本报记者在沈阳北站、长客总站及北市附近的打车体验,在这里,出租车司机不打表、宰客、挑活等现象十分严重。

  “太牛了!”一名老人带着孙子在北站站内打不着车,这样感慨一些的哥的行为。

  为啥会有这么多司机拒载和并客?记者从出租车司机那里听到了他们的理由。

  北站到苏家屯

  35元一位

  市民林先生昨日向记者讲述,2月19日18时,他从北站下火车,打算打车赶回位于三台子的家中,在北站地区遭遇了不打表要高价和拒载行为。“最后我坐公交车回的家。”林先生说,这样的行为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管管了!

  昨日16时30分,北站地区某大厦附近。一辆停在路边的沈阳牌照出租车上坐着两名女子,却不见司机。“他去站里拉客了,叫我们在车上等着。”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子向记者介绍。

  这时,司机带着两名男乘客走了回来,他把两人的包裹塞进后备箱。记者听到,他们议定的价格是到苏家屯站,两个人70元。“别人都要80(元),我70(元)送你俩去算便宜了。”司机回答。

  记者了解到,平时从北站到苏家屯打车,打表走不到50元钱,这种并客一车可拉140元,价格上涨180%。

  乘降站外停车

  站内拉客

  从某大厦至北站广场出租车乘降站,17名年纪不等的男女主动问记者,“走不?”“去哪?”这些人见有扛着大包小裹的旅客,更是上去黏住不放。

  “桃仙机场的!”“苏家屯的!”这样的喊声在出租车乘降站附近不绝于耳。记者称要去辽宁中医附近,这些人纷纷摇头摆手,意思是“去不了”。

  记者向两名司机询问拒载原因,两人说“去不了就是去不了呗”,先后转身离开,继续拉客。

  在北站广场出租车乘降站,等候打车的有上百人,却不见出租车的影子。惟一一辆出租车靠在乘降站南侧,却锁着车门,司机不知去向。乘降站东侧约50米外的出租车通道内,两辆红色出租车打着“空车”灯,却不见上客开车。

  昨日17时10分至20分的10分钟内,只有4辆送客到北站的出租车开进乘降站。乘客下车后,其中3辆出租车空车开往站外,1辆车的的哥在与两名女子讨价还价后,答应以40元一位的价格送往苏家屯,附加条件是“得并客,等一会才能发车”。

  出租车通道内的两辆红色出租车处,一对夫妇领着俩小孩正与的哥砍价。“去沈北大学城,在航院旁边。”“40一位。”“打表也就27块钱左右啊!”“一个小孩得占一个大人位置,去就一人40。”最终,乘客只得接受这个价格。

  市民感慨

  这的哥“太牛”

  昨日下午,一名老人领着孙子,在乘降站向5名的哥问“怒江广场去不去”,均遭拒绝。老人叹息一句“这的哥,太牛了”,蹒跚着拉着孙子走往站外的公交站点。

  记者又先后来到北市及长客总站,两处的出租车载客情况与北站地区相差无几。桃仙机场、苏家屯、沈北、五爱市场等地均很“热门”,的哥需并客至三四人才能拉。从上述三个地方打车去往市内目的地比较困难,拒载、挑活及索要高价的行为比较普遍。

  的哥自述

  挑客加并客 一天能多收50元~100元

  为啥近期出租车挑客、并客现象如此之多?

  昨日22时,一名出租车司机讲了他们心中的一笔账:一般来说,现在沈阳出租车司机白班一天跑260公里左右,油钱为150元左右,份子钱为130元;夜班份子钱为100元左右,油钱为120元左右,全天成本在500元左右。

  这名的哥介绍,拒载主要是司机们怕堵车。“10块钱20分钟就到和10块钱10分钟到,这俩活要是你,你选哪个?当然是要选10块钱10分钟到的,有些重点路段,陷进去就出不来。”

  这名的哥还透露,现在外地车来沈拉客也让他们利益受损,“沈阳周边城市的车,不少都早上带人来晚上带人回,白天在沈阳拉客。”这名的哥估计,拒载并客一天,能比不拒载不并客多收入50元~100元。(记者 唐聪 王巍 李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