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力做好当前抗旱保供水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全力做好当前抗旱保供水工作
2010年02月22日 14:11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过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抗旱救灾,目前灾区群众因旱喝水难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灾区群众生活生产秩序良好。但当前广西的旱情仍未结束,根据广西的气候特点,大部分地区春雨通常要到4月底至5月初才来临,群众饮水困难一时难以彻底缓解。当前受旱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确保当前群众饮水安全,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并着手规划根本解决灾区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

  当前广西旱灾区重点抓好应急送水工作,确保群众有水喝。以保人饮安全为重点,逐级落实责任,把应急送水工作落实到单位、部门、具体责任人,落实送水车辆、时间、地点等,保证能及时送水给群众,尽可能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路程远、交通不便的地区弱势群众、困难群众,采取政府雇工等方式,给农户运水,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同时坚持全面抗旱,做好春耕生产准备。继续抓好水资源调度,制定科学的用水计划,做好水资源调度,采取各种措施特别是抗旱措施备耕,尽量减少旱灾损失。

  另外还着手规划根本解决灾区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计划利用现有水厂延伸管网扩大供水范围,水源充足有条件的地方尽量兴建集中供水工程;对水源匮乏的地区,以兴建一家一户的家庭水柜为主,因地制宜开展打井、建设抽水设施,并将建设标准提高到20立方米/人(包括已有水柜容量),保证缺水6个月有水喝。容量不足的农户兴建联户水柜补足水柜容量,对已建家庭水柜开裂、漏水的进行修复。(周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