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接听热线两万多个 水、电、暖问题急事急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春节接听热线两万多个 水、电、暖问题急事急办
2010年02月22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我们小区的供暖出了问题,我试着拨打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的电话12345,没想到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我们过上了一个温暖的春节,所以我一定要代表整个小区的居民感谢你们。”家住石景山区八角路21号楼的史先生向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打来感谢电话。春节期间12345人工接听办理市民来电22434个,人工接通率达97%,所有来电通过当即答复、电话联系、电子派单等方式得到及时办理。其中排在前三位的问题是咨询、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问题。

  春节活动咨询电话最多

  喜迎新春出门走走,很多市民通过拨打12345了解有没有自己喜欢的节日活动并咨询交通路线。春节期间12345接到市民咨询达到接听电话总量的80%以上,为此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准备,储备大量信息,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畅通,以便及时答复问题。家住宋家庄的丛女士打来电话想知道春节期间有没有花展之类的活动,还想了解鸟巢有什么活动。工作人员一一了解后回拨丛女士的电话告知北京植物园举办第六届北京兰花展,中山公园的蕙芳园和唐花坞有花展,奥林匹克公园举办的活动有世界巧克力梦公园和鸟巢欢乐冰雪季,并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时间安排、交通等有关信息。

  水、电、暖问题急事急办

  春节期间,12345共接到了涉及水电气暖等问题的电话千余件,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个别地区停水停电、居民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以及有线电视信号出现故障等问题上,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及时交办相关部门,确保市民过年不受影响。

  大年三十下午,家住朝阳区金盏乡北楼梓庄的吴女士在电话中反映,所住的地区正在拆迁,十几天前包括自家平房在内的部分居民家里开始停水,找到相关单位时总以水管崩裂为由敷衍。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朝阳区分中心,19点57分吴女士再次打来电话,说刚才反映停水的问题已解决,特来电告知并高兴地给工作人员拜年。

  大年三十18点57分,家住海淀区文慧园路甲3号楼的张女士在电话中急切地说,整栋楼的居民都接收不到有线电视信号。得知消息的歌华有线分中心的值班经理亲自协调查找原因,原来该地区多处发生故障,涉及附近5栋居民楼,经过紧张地抢修,有线电视信号于20点07分恢复。

  大年三十19点33分,大兴区礼贤镇西里河村李先生反映,半个村都停电了,涉及七八十户,大家很着急。“村里是电力公司供电,两个月前刚安装的插卡式电表,望尽快恢复供电。”19点40分工作人员回拨李先生电话告知,礼贤镇多个村出现供电故障,抢修工作已经开展,请李先生转告大家不要着急。20分钟之后供电恢复了正常。

  家住海淀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06号住宅楼的林女士在大年初二打来电话感谢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林女士春节前刚从国外出差回来,过年时家里没电了。售电的北航物业无人值班,联系北航后勤告知要提前购电,万般无奈的林女士向12345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难题,经与学校总值班室等多方协调,林女士终于买到电。

  大年三十19点16分,家住朝阳区八里庄东里29号楼的陈先生反映室内温度不到10摄氏度,楼房是京棉二厂宿舍,由热力集团供暖,京棉二厂和热力集团相互推脱责任。经过朝阳区非紧急救助分中心多方联系,维修人员于20点15分赶到陈先生家里。

  庙会停车费太高成热点

  春节期间,还有很多市民来电咨询庙会信息并反映庙会上出现的问题,其中庙会周边停车费太贵成了热点问题。多位市民反映,在陶然亭公园和地坛公园附近找停车位时,多位收费人员都表示不管停多长时间都要提前收取20元或30元的停车费,而且没有正规发票,可是立在路旁的停车收费牌上却写着“每小时2元”。市民建议停车收费要提前规范、提前公示。

  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投诉减少

  同去年相比,今年反映燃放烟花爆竹情况的来电明显减少。目前市民来电主要反映有人过时限燃放扰民,违规燃放超标“二踢脚”等爆竹。多位市民在电话中表示深夜燃放烟花爆竹影响老人和小孩休息。另外,还有一些市民反映今年烟花价格偏高。(于海波 李祥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