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现油荒 油价往上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油站现油荒 油价往上冲
2010年02月24日 07:38 来源:深证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名下6家炼油厂工人因担心北部敦刻尔克一家炼油厂遭关闭举行罢工。随着罢工活动愈演愈烈,法国部分加油站出现“油荒”。受法国炼油工人罢工等事件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国际油价22日冲破每桶80美元。

  现油荒

  罢工活动22日进入第6天,部分加油站出现“油荒”。

  法新社记者在法国西部雷恩街头看到,一些加油站因汽油供应不足被迫关闭,另一些加油站外排起长长车队。图卢兹市、布雷斯特及南特地区也出现这种现象。

  按照道达尔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法,大约100个加油站出现“油荒”。道达尔称公司汽油储备可以应付过来,但拒绝说明油料储备可以支撑多久。

  法国石油工业联盟负责人让—路易·希兰斯基估计,法国各地加油站储备的汽油能够维持7至10天。按法国总工会罢工活动查尔斯·富拉尔说法,法国未来几周恐怕将面临“油荒”。

  大罢工

  这起罢工缘于道达尔位于敦刻尔克的一家炼油厂停产。按道达尔方面说法,这家炼油厂产量下滑,经营不景气,去年9月停止炼油。工厂工人因此发动罢工,另外5家炼油厂工人先后加入。

  美联社报道,其他一些大型炼油厂工人可能今后几天加入这场罢工活动。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下属法国埃索石油公司2家炼油厂工人计划23日举行罢工。法国第4大炼油厂英国英力士公司和瑞士Petroplus公司旗下2家炼油厂工人也可能加入罢工。

  法国总工会方面支持炼油工人罢工活动,认为敦刻尔克炼油厂应恢复运营。

  忙应对

  石油公司和政府一面应对可能出现的“油荒”,一面应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的罢工。

  埃索石油公司女发言人凯瑟琳·布伦说,为应对周末可能出现的“油荒”,公司已启动一项应急机制,保障11家加油站的汽油供应。

  “人们害怕会出现‘油荒’……上周末前来加油的客户量暴增,汽油销量翻一番。”布伦说。

  法国政府领导人频繁召集道达尔石油公司高层商讨应对罢工事宜。

  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21日会见道达尔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德马尔热里,后者保证不会裁员或关闭其他炼油厂。

  道达尔公司与罢工工人代表举行的谈判21日破裂。埃斯特罗西呼吁罢工者尽快“回到谈判桌前”,“政府将采取措施,避免法国陷入‘油荒’危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