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国际油价将尝试冲击85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一季度国际油价将尝试冲击85美元
2010年02月24日 0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油价( WTI )于1月上旬在84美元/桶受阻后,一度跌至70美元/桶附近,近期再度走强,预计一季度余下时间内,将上试85美元阻力位,但能否摆脱目前的波动区间还难以判断。

  一季度依然供大于求

  近期主要国家最新公布的GDP数据呈现正增长,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经济温和复苏,但是石油需求增幅仍然有限,同时,欧佩克继续小幅增产,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下降后开始增加,预计一季度石油供应总体略大于需求。

  国际能源机构(IEA)最新的月报预计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及环比分别增加154万桶/日及29万桶/日。美欧等发达国家的需求同比下降39万桶/日,而需求增量主要来自印度、俄罗斯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欧佩克(OPEC)将2010年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上调20万桶/日,达到8470万桶/日,同比增加70万桶/日,增量大于2009年四季度的10万桶/日,但美欧等大国的经济走势以及美国石油需求变化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总体上讲,世界石油供应充足,一季度供应将略大于需求14万桶/日。

  美元走势对油价形成压力

  进入2010年,美元一直处于升值趋势之中,短期对国际油价上涨有一定的抑制,但大的波动区间没有改变,长期来看,美元依然存在贬值的风险,对国际油价有一定的支持。近期美元走高主要是受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但美国经济的复苏程度是否能支持其在上半年加息,还难以判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