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点燃”英阿马岛之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石油“点燃”英阿马岛之争(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面英国国旗在马岛(英称福克兰群岛)飘扬。目前该岛由英国占据。本月,因为英石油公司在这里开采石油,引发阿根廷抗议。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步骤来保卫福克兰群岛。——英国国防大臣拉莫尔

  政府排除使用武力解决争端,英国石油勘探进行不下去之日,就是与我们谈判之时。——阿根廷副外长塔切蒂

  我们的兴趣纯粹在石油,与当前的外交纷争无关。——迪塞尔石油公司

  一旦英国发动进攻,我将派兵协助阿根廷,阿根廷人并不孤单。——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英国迪塞尔石油公司22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在英国与阿根廷有争议的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附近海域钻井。本月初,英国政府石油公司在马岛附近海域进行石油勘探和开采,引发阿根廷强烈抗议。但阿外长22日表示,该国不会使用武力解决争端。在28年前的马岛之战中,阿根廷败给了英国。

  你采石油我“封路”

  迪塞尔石油公司22日发表声明称,当天下午,钻井作业在马岛以北100公里的海域上启动,钻井作业预计将持续约30天。

  马岛位于南大西洋水域,距阿根廷约500公里,距英国本土大约13000公里。自19世纪20年代阿根廷宣布独立起,在马岛的主权问题上就与英国存在争议。1982年,阿根廷与英国就该岛主权问题爆发74天战争,最后阿根廷战败。但此后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要求,两国也承诺和平解决分歧。

  本月初,英政府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根廷政府强烈抗议。在迪塞尔石油公司向马岛运送钻井平台期间,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曾颁布限航令,要求所有前往该岛的船只必须获阿政府许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