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成开学教育新主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生活”成开学教育新主题
2010年02月24日 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家胡同小学成立家校低碳环保宣传行动社团,开学典礼上,向各班赠送垃圾分类桶。周良摄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展示环保画、制作宣传小报、使用分类垃圾箱、发放环保“大礼包”……昨天,以倡导“低碳生活”的环保教育成为不少学校开学典礼的主题。

  师生现场制作碎纸收集袋

  北锣鼓巷小学的开学典礼分成三个会场举行,分别以低碳校园、低碳家庭、低碳社区为主题,倡导环保、低碳生活,倡导建设绿色校园、家庭、社区。在低碳校园会场,学生们欣赏到一二年级学生在假期中创作的优秀环保画,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制作了碎纸收集袋。在低碳家庭会场,学校表彰了节约家庭、节能达人,受表彰的家长和学生还以家庭为单位介绍“家有妙招”,展示了宣传画。在低碳社区会场,学校志愿者发出《低碳生活10条倡议》。

  假期中,学校三至六年级学生参加了变废为宝制作活动,目前,这些手工作品已在学校举办的“变废为宝博览会”上展出。

  环保社团为班级赠送大礼包

  方家胡同小学开学典礼的主题是:“走进低碳新学期,开始环保新生活”。为了让学生们不仅成为地球环境问题的关注者,更成为保护地球家园的志愿者、行动者,学校成立了家校低碳环保宣传行动社团。开学典礼上,科学老师详尽介绍了什么是低碳生活、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低碳生活。环保社团向各班赠送了包括垃圾分类桶、花种、花盆以及环保小锦囊在内的大礼包。

  新学期首份作业谋划低碳生活

  昨天朝阳区呼家楼学区的6000多名小学生更是得到了一份共同的家庭作业——“谋划我的低碳生活”。

  开学后,由于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私家车逐渐增多,每天清晨和傍晚,道路交通压力骤然提升。“‘低碳生活’就从不坐私家车上学开始,既环保又缓解了交通压力。”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孩子盘算着。本学期,呼家楼学区十几所小学都将设立“低碳日”,每月一天,届时,小学生上学不仅要选择低碳出行方式,就连学校里的上课铃也将由电铃恢复成手摇铃,向学生传递节能信息。日坛小学更是将“低碳日”升级为“低碳出行周”,在每月的第三周,该校的小学生将尽可能地“拒绝”父母用私家车接送,而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

  各校老师还建议孩子拿出自己的一小部分压岁钱,为自己设立“低碳出行交通基金”,外出花钱坐公交,减少乘坐私家车。“孩子们压岁钱都不少,人均都得达到3000元左右。”呼家楼中心小学的老师说。春天了,孩子们出门游玩踏青的机会增多,老师建议小学生们,改变以往开私家车去郊区、去天津海边的做法,大家拿出压岁钱请家人坐公交或京津快线前往。(记者 贾晓燕 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