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厦门市将启动尾气超标举报制度 可获奖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今年厦门市将启动尾气超标举报制度 可获奖励
2010年02月24日 10:03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林雷曾是热心的反扒志愿者,他还打过多场公益诉讼的官司。对于汽车尾气的关注,他也有4年的时间了。不仅拍下3000多张“黑尾巴”车的照片,还专门买了摄像机拍摄“黑尾巴”车的视频。昨天,林雷告诉记者,希望厦门的“黑尾巴”车越来越少,蓝天白云的日子越来越多。

  2006年,本报曾推出通缉“四大恶人(噪音、尾气、油烟、粉尘)”系列报道,林雷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了对汽车尾气的关注。之后,林雷就经常在路边、公交车站蹲点拍摄“黑尾巴”车。两三年的时间里,他拍下了3000多张照片,40多个视频,并将其中一部分交给了环保部门。2008年,他还曾以公交车超标排放尾气影响身体健康为由,将3家公交公司一并告上法庭。

  林雷告诉记者,曾经有段时间,厦门街头的“黑尾巴”车很多,他在一个小时之内拍到了40部。林雷说,这几年,由于政府的重视和有关部门采取的措施,“黑尾巴”车少了,他也调转了镜头的方向———有一天他看到了蓝天白云,激动地拍了下来。

  今年,厦门市将启动尾气超标举报制度,市民拍到“黑尾巴”车后,经市尾气办核实,可获得一定奖励。林雷说,许多市民拍“黑尾巴”车不是为了得到奖励,而是为了使城市的空气质量更高一点。(记者 吴斯婷 实习生 柯清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