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减排必保两个3%目标 拆除40吨以下锅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连:减排必保两个3%目标 拆除40吨以下锅炉
2010年02月24日 10:29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定要完成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分别减排3%的目标。昨天,在辽宁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大连市副市长张军对今年本市的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上述部署。

  近年来,本市环保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2008年本市城市空气质量一级天数达到108天,2009年再创新高,达到115天;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减排分别提前二年和提前一年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十一五”减排指标;新建了18座污水处理厂,使全市污水处理厂总数达到了29座,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完成8家燃煤电厂和9家供暖企业大型锅炉脱硫工程建设,本市燃煤电厂脱硫率达到96.8%。

  张军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很多问题。

  张军要求环保工作者,要保持清醒头脑看见差距,做到未雨绸缪,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减排必保两个3%刚性目标

  今年是“十一五”最后一年,环保工作既要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加快推进大连老工业基地率先振兴,又要为“十二五”环保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严格环境准入,不为保增长而降低环保门槛,杜绝“两高一资”项目上马。二要下大力气抓好污染减排工作。虽然本市已提前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污染减排指标,但仍然要按照李万才市长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分别减排3%的目标要求,下大力气抓好污染减排工作。要开展排污指标交易,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企业要按比例拿出治污资金,这些资金用来奖励超额完成任务的企业。

  今年环保面临四大问题

  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亟需加强,如电厂脱硫设施、污水处理厂还不能稳定、满负荷运行,污染减排长效机制有待建立

  农村环境问题突出,工作基础薄弱

  受建筑施工、拆迁等的影响,粉尘的污染比较突出

  机动车辆增加迅速,汽车尾气污染加重

  大气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三项工作

  开展市区40吨以下燃煤锅炉烟尘综合整治,配合城市建设开展重点区域拆炉并网。往年大连整治重点是20吨以下燃煤锅炉,今年将向40吨以下燃煤锅炉宣战

  启动建筑施工工地粉尘污染收费工作,遏制扬尘污染

  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完善机动车污染防治地方立法,逐步实施高污染车辆限行制度

  -相关新闻

  石灰石矿年底前关闭

  昨天,副市长张军透露,本市已与鞍钢达成了协议,年底前关闭石灰石矿。届时,本市将下气力改造石矿周围的棚户区。(记者李社生 实习生孙晟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