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工程明年将惠及深圳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气东输工程明年将惠及深圳市民
2010年02月24日 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关内有约10万户家庭需要进行燃气管道改造,今年将全面开始实施。据市住房和建设局消息,目前经市政府同意,已经确立燃气管道改造由政府、燃气企业、居民三方承担费用。此外,为加强燃气管理,今后全市燃气服务点将实现统一标识、统一装修风格。

  燃气服务点将统一“形象”

  据介绍,目前深圳燃气使用情况,管道燃气占三分之一,瓶装气占三分之二,受到利益驱使,深圳燃气市场上的“黑煤气”一直屡禁不止。昨天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段衡金及该局燃气发展与保障处的官员做客“民心桥”栏目,就全市燃气方面的有关问题和市民互动。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用上“放心气”,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承诺,该局目前正在全市推广采用瓶装气统一标识工作。今后深圳所有正规的瓶装燃气服务点,将实现统一门面、统一装修风格、统一LOGO等。同时,今年全市燃气服务站点覆盖率将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扼杀”黑煤气的生存空间。

  推广安全优质的管道燃气,无疑更是驱逐黑煤气的好办法。据该局透露,目前深圳仅特区内就有10万户家庭需要进行燃气管道改造,今年住房和建设局将全面实施老旧住宅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改造的成本由政府、燃气企业、居民个人三方面共同承担。眼下,罗湖、盐田区已经拿出了燃气管道改造方案,其他区也正在抓紧制定中。居民可通过业委会、物管公司等向燃气集团提出申请,随后进入燃气管道改造程序。

  西气东输工程明年将惠及市民

  就市民们所关注的西气东输工程何日惠及深圳的问题,住房和建设局也在节目中就工程的进度给予了反馈。据介绍,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起新疆的霍尔果斯口岸,全长约9000公里,年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经深港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争取,2007年9月,中石油公司决定将西气东输二线项目的其中一条支干线落户深圳,深圳市政府与中石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08年2月,确定规划建设西气东输二线深港支干线,向深圳市供应气量40亿立方米(相当于LNG约320万吨/年),是西二线的最大用户,供气年限25年。

  据段衡金介绍,西二线应急保障及调峰LNG项目最终确定落户深圳大铲岛。西二线气源预计将在2011年中下旬来到深圳,届时将成为深圳市主供气源。而在管道燃气供应方面,目前全市共拥有天然气门站2座,调压站17座,高、中压管网2500公里,管道气用户近100万户,在燃气安全保障、技术创新、科学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都处于全国燃气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在深圳燃气管道设施安全隐患问题上,截至目前,住建部门共排查隐患2799项,已整改1653项,其中圈占、占压隐患最为突出,圈占安全隐患2178项,占压隐患368项,这两种隐患占总数的91%,分别已整改1151项和280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