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抽查洁净型煤 合格率竟为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太原抽查洁净型煤 合格率竟为零
2010年02月24日 11:27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季区域供热锅炉的“主要口粮”洁净型煤,质监部门在本市范围内抽检72个批次,合格率竟然为零!昨日,省质监局公布监督抽查结果,并要求市、县质监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整顿。

  省质监局介绍说,本次对标明生产企业名称为太原时运型煤厂、怡信煤质品经销部等的洁净型煤进行了抽检。洁净型煤质量严重低下,不合格项目为:干燥基可燃硫、收到基低位发热量、干燥基灰分、干燥无灰基挥发分等多项指标。使用不合格洁净型煤后,锅炉热效率、热稳定性都会受到影响,更为严重的是直接影响空气质量的改善。造成洁净型煤产品质量合格率低下的原因主要有:多数型煤加工企业规模小、经济实力差,近年来小煤窑关闭导致原煤价格上涨,这些小型企业为降低型煤成本使用高硫、高灰分原煤或劣质煤泥加工型煤,导致生产出的型煤制品高硫分、高挥发分、低热值、灰分大;太原周边产煤区原煤中同时具备低硫分、高热量、低灰分、挥发分适中的原煤较少,型煤生产企业的原料选购有很大困难,造成洁净型煤产品质量不稳定;洁净型煤市场不规范,生产环节和使用环节存在质量欺诈、行业垄断行为和低成本产品倾销等因素,不正当竞争机制也造成“洁净型煤不洁净”。(记者 何宝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