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国V排放标准研究 2012年前后将推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启动国V排放标准研究 2012年前后将推行
2010年02月24日 14:1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计划于2012年前后推行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北京将启动机动车国V排放和油品标准的研究。

  日前,市环保部门表示,计划在2012年前后推行国V。据悉,为配合这项工作的进行,相关部门拟于今年启动国V排放标准的研究工作。

  同时,记者上午也从本市质监部门了解到,本市将研讨制定国V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标准。目前,《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两项地方标准的修订工作已列入2010年北京市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计划当中。

  据介绍,国V排放标准相当于欧V标准,欧洲从去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欧V标准。

  市环保部门统计显示,本市自1999年实施国Ⅰ标准,到2012年即将出台国V标准,平均每3年升级一次。到2010年,实现13年连跨五级,比欧美升级速度快近一倍。

  因此,尽管北京机动车的保有量以年平均10%的速度增长,但是平均比全国提前两年实施的机动车排放标准,却严格控制了尾气污染程度。

  目前北京实施的国Ⅳ排放标准,只要求将硫含量控制在50ppm以下。而参照欧V的标准,国V要将车用汽柴油的硫含量控制在10ppm以下,即基本实现无硫化。

  市环保部门介绍,北京将制定与国V排放标准相适应的地方油品标准,预计会在2012年之前发布,主要考虑的是轻型汽油车和中型柴油车两个车种。

  市环保部门表示,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国V排放标准,届时,达不到此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销售。

  本市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时间表

  1999年:国I

  2002年:国II

  2005年:国III

  2008年:国IV

  2012年前后:国V

  相关新闻

  2款“达标”豪车售价超250万

  据了解,在目前上市的新车型中,仅有宝马7系中,2010款的宝马760li和2010款宝马760li国庆版为欧V标准,但其售价均超过了250万元。

  今年新上市的车型中,别克英朗、东风标致408、东风风神H30均为国IV标准;宝马X1、雪佛兰新赛欧等则均为欧IV标准。(记者陶颖 汪红 王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