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2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化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200亿
2010年03月04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3月3日电 (记者 杨强)广西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项目土建工程3日正式开工。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克华出席当天举行的开工仪式。此间官员表示,这个项目的建设将对广西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广西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项目及其配套工程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余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12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涠洲岛30万吨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北海320万方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北海至南宁成品油管道工程等4个项目;二期将建设千万吨级炼化项目。

  令人关注的是,部署在广西北部湾另一港口城市钦州、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这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面投产。有专家指出,随着中石油、中石化前述两大项目的相继建成,广西北部湾地区将形成中国西南最大的石化基地,届时整个广西的经济结构都将被改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