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阶梯电价方案在研究 今年暂无电价改革意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阶梯电价方案在研究 今年暂无电价改革意向
2010年03月04日 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昨天表示,北京今年还没有电价改革的意向。

  马宗林介绍,华北地区电力增长从去年年底回暖,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目前北京电力负荷在1000万千瓦左右,2010年的增长速度预计在8%左右。

  “这个速度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主要是因为这几年北京的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发展高端现代制造业产业,带动了用电量的回升,预计今年的电量增速要比前几年高2至3个百分点。”马宗林说。

  从电力增长速度看,目前北京的电力增长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回升态势明显。

  2009年11月1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发布消息称,拟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在我国推行居民生活用电阶梯式递增电价。目前,浙江、福建和四川3省已对居民用电实行阶梯式电价。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制订阶梯电价方案。被问及北京的电价今年会否调整时,马宗林表示,暂时没有电价改革意向。(记者郭爱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