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今年非油业务计划增收50% 营业额达3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今年非油业务计划增收50% 营业额达30亿
2010年03月04日 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近期发布了关于促进加油站非油品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中石化也明确了2010年的零售暨非油品业务工作目标:力争实现(油品)零售额比上年增加6%,非油品营业额比上年增收50%。此前,公司高管曾表示,计划到2010年实现非油品业务营业额3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成品油零售已进入买方市场,加油站零售方面的竞争异常激烈,成品油零售环节的利润一再压缩。非油业务的拓展成为一个巨大的新兴市场,有望成为石油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重点发展的业务。

  两大石油公司的非油品业务近年突飞猛进,2009年中石化的非油品营业额比上年增长173%,新增便利店数量增加134%,改造加油站增长66%,自助加油站发展比上年增长91%。在零售方面,全年加油卡发卡量比上年增长23%,小额配送增长729%。去年前三季度,中石油实现非油品销售收入19.6亿元,同比增加8.08亿元,增幅69.9%。

  商务部建议以发展加油站便利店为契机,建立健全集加油、购物、用餐、休息、汽车保养与维修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创新加油站经营模式,如大力发展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新建加油站将被鼓励开设非油品业务。(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