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十年内将投250亿改善三峡库区电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十年内将投250亿改善三峡库区电网
2010年03月0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4日电(连肖)记者从重庆电力公司获此,重庆电力将在2020年前投入250亿元用于三峡库区电网建设。届时,三峡库区电网供电能力将大大增强,电网结构薄弱状况也将全面改善。

  据介绍,三峡库区目前仅万州和长寿拥有2座500千伏变电站,其中,位于万州的500千伏万县变电站通过万州—奉节—巫溪单回线路向三峡腹地供电,其供电距离超过170公里,存在供电能力小且可靠性低等不足。

  随着经济的发展,三峡库区用电需求逐步攀升。据预测,2015年,位于渝东北的三峡库区各县的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475兆瓦,枯水期需要从500千瓦伏电网接受电力300兆瓦,而三峡库区现有的电网结构远远不能满足该需求。

  为增强三峡库区电网供电能力,投资4.5亿元的重庆500千伏奉节九盘变电站于3日开工建设。预计到2011年6月该变电站可建成投产。届时三峡库区电网将与华中电网直接相连,重庆的奉节、巫溪、巫山、云阳4个移民大县的供电能力会大大增强。

  与此同时,重庆电力在十年内将投入250亿元用于三峡库区电网建设。重庆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李亚军称,至2020年,三峡库区将在万州、长寿建成2座特高压变电站,在忠县、涪陵等地至少再建3座500千伏变电站,奉节还将建设一座火电厂。届时,三峡库区电网将全面改善,还将出现库区电力外输支援华中的局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