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得比说得好 委员带头低碳生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做得比说得好 委员带头低碳生活
2010年03月04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低碳经济成了今年全国政协委员们关注的新热点,记者发现,对于低碳经济这个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们不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而且都在践行着低碳生活,做得比说得还要好。

  低碳行动:代言低碳技术

  出境人物:杨澜

  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杨澜今年的低碳生活也很丰富。“今年会做一个绿色影响力的栏目,还有大型的国际论坛讨论相关话题。”杨澜说:“我本人也是科技部新能源汽车的形象代言人,我希望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在混合动力汽车、电力汽车方面能够走在世界的第一梯队。”而就个人来讲,杨澜则表示,平时出差比较多,在差旅的时候她不要饭店每天都更换床单、毛巾,买东西都用环保袋,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践行低碳生活。

  低碳行动:骑自行车报到

  出境人物:濮存昕

  委员报到时,北京国际饭店驻地来了骑自行车的政协委员濮存昕。他说他住在王府井附近,离国际饭店非常近,就骑自行车来了。要是方便停车他还想直接骑车去人民大会堂开全体会议呢。据悉,平时去人艺上班,濮存昕也大多选择骑自行车,恐怕您很难想象得到,从你身边骑车而过的可能是濮存昕吧。

  低碳行动:少吃肉多运动

  出境人物:刘长乐

  全国政协委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则是通过积极减肥来践行低碳环保。“我从去年9月份开始减肥,到现在已经减了40斤了,成效不错,这也是一种低碳生活方式吧。”昨天下午,还未步入人民大会堂的刘长乐被记者围住,一番话引来了围堵他的记者们的笑声。刘长乐表示,他本人今年非常关注低碳话题,而他自己也开始减肥少吃肉,多运动。导致全球变暖的气体之一甲烷主要来自于家畜养殖,减少肉食减少养殖家畜,就相应减少了甲烷排放,也控制了肉食生产所需要的大量能源消耗和废气排放。(记者 邵泽慧 孙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