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今年将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聊城今年将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2010年03月04日 15:5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完成城区20条道路的节能灯改造,城区新增360个果皮箱……今年,聊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将围绕这些实事,提升市政设施管护和公用事业服务水平。

  聊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初步计划建在城市西部工业能源区,目前正在向省发改委争取立项。“卫生填埋占地太多了,已经没地可占,全国都在向新的处理方式转变。”经过环评、立项后,该发电厂争取上半年开工,年底前完成填埋部分的建设,2011年底前试运行,“市区仅有的垃圾填埋场已经饱和了,垃圾焚烧不仅占地少、减量大,且灭菌效果好。”

  针对去年暴雪后路面积雪清理难题,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将推广机械化保洁,增加除雪机械,计划新增光岳路、湖南路、聊位路、站前街、聊堂路、聊夏路6条机械化保洁道路。在雨季城市防汛上,将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及时疏通排水管网和沟渠,确保暴雨停雨后2小时内排空积水,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另外,今年将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地进行升级改造,乔灌结合,增大绿量,以时令花卉丰富绿化色度,今年计划栽植黑心菊、鸢尾、景天、千头菊等时令花卉65万余株,火炬800余棵;提升道路保洁水平,对城区道路实施一级标准保洁,今年城区将新增果皮箱360个,新增保洁面积11万平方米。

  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加大城区自备水源清理整顿力度;加快实施东聊引水复线工程,东阿水源地和东郊水厂新上供电线路,实现双线路供电;积极运作城区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完成新水河污水处理厂TOT改制。

  加快供热管网建设和改造,提高城市供热保障能力,全市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城区新增供热面积25万平方米;进一步推动管道燃气普及,全市新增管道燃气用户2.1万户,其中城区新增管道燃气用户8000户。今年“五一”前,完成城区20条道路上的10021盏高压钠灯改造。(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路延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