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供水再添新保障 1.5万户用水问题已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供水再添新保障 1.5万户用水问题已解决
2010年03月04日 15:5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城供水再添新保障。3日上午,省城供水旅游路加压站与名士豪庭加压站同时通水启用,两座加压站每天可向周边供水1.3万方,浆水泉南路两侧、旅游路南侧1.5万户居民用水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浆水泉南路周边不通自来水成为历史。东部浆水泉南路以及旅游路南侧地势较高,供水管网一直未能覆盖,周边社区居民用水大都为自备井,随着济南东城新区的开发建设,浆水泉南路以及旅游路两侧居民区不断增多,成为市民居住密集区,如何确保周边区域供水问题成为了供水部门面临的问题。2009年6月份开始,济南水业集团投资1000万元先后开始建设名士豪庭加压站和旅游路加压站,保障浆水泉南路及旅游路周边居民用水。

  浆水泉南路由于地势较高,致使供水水压无法满足居民正常用水,为解决这一问题,水业集团建成了名士豪庭加压站,该加压站为一级加压站,旅游路加压站为二级加压站,两座加压站的建成,基本满足附近小区用水需求。

  由于狼猫山水库蓄水减少,东部区域供水水源主要为黄河水和部分地下水。济南东区供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狼猫山水库现在每天供水大约三四千方,蓄水量已经接近169万方的死库容,随着蓄水减少,水质降低,水库供水即将停止,水库供水区域水源将改由黄河水和部分地下水,目前东部已经建设了二环东路、奥体、龙洞路、奥体东地块加压站,名士豪庭与旅游路加压站的建成将为东城供水增添新保障。(记者 戚淑军 实习生 毛衍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