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发力新能源 将投33亿元开发东北新能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航工业发力新能源 将投33亿元开发东北新能源
2010年03月09日 09:0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航空制造巨头中航工业发力新能源领域。昨日晚间,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公司披露,将投入33亿元资金开发我国东北地区嫩江平原西部的新能源。

  根据昨日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大安市签订的协议显示,双方将在开发燃气轮机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合作协议三个方面展开合作,中航新能源公司将在大安市投资20万千瓦风电场、10万千瓦燃气轮机发电厂、4万千瓦太阳能发电场,总投资约33亿元。

  大安市地处吉林省西北部,嫩江平原西部,有丰富的风力资源,是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重点发展地区之一,同时还有很好的太阳能资源,有很大的太阳能发电的发展潜力。

  燃气轮机发电是以天然气为燃料,具有低污染、启动快、效率高的特点。它一方面可以对天然气资源起到季节调峰作用,缓解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夏季天然气资源大量囤积;另一方面,风力发电不可调控性对电网安全运行构成威胁,而通过燃机电厂对风电调峰作用,可以提高电网稳定性,改善电网品质。燃机电厂余热还可以对工业和民用供热,改善地方环境。(记者 肖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