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加油站藏身居民区 居民为“封口费”都不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黑加油站藏身居民区 居民为“封口费”都不举报
2010年03月09日 09:4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人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弄来的油,是买来的,还是偷来的?如果是买来的,是谁将油卖给他们的,他们又有什么途径和关系?如果是偷来的,从哪里偷的?单位还是油库?对此,本报提醒,小心您单位的“油耗子”。

  猜测1:油库司机低价倒油

  “我看到他们从一个油罐车里倒油。”周强说,在一次加油时,他曾看到“黑加油站”的两名加油工开着面包车,到了附近一个工厂院内,并从一个油罐车里倒油,然后再拉回铁皮房。为此,他怀疑有油库司机偷偷将油以很低的价格倒卖给了“黑加油站”。油库司机在拉油时很容易做手脚,将部分油倒卖给“黑加油站”,双方都能从中获利。

  猜测2:和大单位车队勾结

  对于油的来源,一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这个“黑加油站”可能和一些大单位的车队有勾结。

  有一些大单位的车辆多,为此车队都集中购油,车队负责购油的人可能和“黑加油站”有勾结,每天多购进一部分油倒给这个“黑加油站”进行出售,这样就成了无本生意。

  猜测3:黑厂产的劣质汽油

  在采访时,有执法人员也怀疑,这个“黑加油站”可能存在加工点,靠生产劣质汽油来谋取暴利。对于这点,相关部门表示,他们会进一步调查。但执法人员表示,这个“黑加油站”生产劣质汽油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他们有加工点,规模可能会比现在大。另外,一些经常到这里加油的司机也会很快发现油质存在问题。

  一升93#汽油5元钱,比现在的市场价格低出1.2元,这样的汽油你敢买吗?

  在长春市北环城路一家汽车修理部后侧,有一个很隐蔽的铁皮房,在这个铁皮房内装满了桶装汽油。每天早晚,一些出租车、公车和私家车纷纷来到这里,加满油箱后悄悄离去。

  这个被为数不多的人知晓的“私营加油站”,偷偷经营了近一年时间。“每天这里能卖出几千升汽油,每天有几十辆车得到"实惠"。”一名知情人透露。

  举报

  朋友介绍总加便宜汽油

  用后油箱积炭问题严重

  几个月前,长春市民周强(化名)在朋友的介绍下,得知北环城路有一家个人加油站卖汽油,价格便宜,质量也比外面的加油站好,他很快成了这个私人加油站的“老客户”。

  “汽油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虽然心里有些怀疑,但看在价格的"面子"上,也就不考虑太多了。”周先生说,加油站老板告诉他,他们的油没问题,质量比正规加油站的还好,周先生信以为真。可是,周先生用了没多久,感觉汽车发动机出现了问题,他到汽车修理部检查后,维修人员告诉他,汽车油箱积炭问题很严重,维修人员分析应该是平时他加的汽油质量不好导致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