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凶猛 成都加气站又遇“气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倒春寒凶猛 成都加气站又遇“气紧”(图)
2010年03月09日 09: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设北路加气站,出租车排起长队加气
等待加气的公交车驾驶员在车上打瞌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多家加气站负责人表示:预计3月底天气回暖后,用气紧张情况可望得到缓解

  “加气的车子排了1公里多,CNG加气又恼火了。”昨日,市民梁先生给本报热线86969110打来电话反映。记者了解到,近日的倒春寒和供气缺口是CNG气紧的主要原因,对供气量不足是为“涨价”一说,十里店加气站负责人予以否认。

  现象

  加气车辆排长龙供气量日增两千方

  昨日下午,位于建设北路的一家CNG加气站外,几十辆出租车呈一字长龙排列。在站内收费的工作人员说,最近三四天加气的车辆突然增加,她一下午几乎没歇过气。她说,加气站平时的供气量在6千方左右,但近几日增加到8千方左右。加气站负责人周先生说,这里售出的从洛带运来的罐子气,不存在气源不足无法供气的情况,因此无法在周边加气站加到气的车辆都跑到这里来加气。

  这一说法在等候加气的公交车刘师傅处得到证实,半个小时前,他刚从十里店加气站过来,“那头排队等候的车起码停了200多米,看情形要加气至少等1小时。”刘师傅索性开到了建设北路的加气站,“这头供气量足,一般等40分钟就可以了。”他说,最近三四天,这里才出现排队长龙。

  分析

  气紧是多方面原因预计月底可缓解

  在距离十里店CNG加气站约1公里的地方,远远就看见一辆辆公交车停在专用车道上。细数一下,仅是二仙桥东路的下穿快车道上,就连续停了18辆公交车。

  十里店加气站经理赵庄说,从上周四开始出现排长龙的情况。主要是天气原因,导致输气管道压力降低,压缩机空耗大,产量减少。供气量不足和用气量大产生供需矛盾,平日5分钟就可加满一辆车,最近几天要花20分钟左右,加气效率低也进一步加重了气紧情况。

  赵庄说,尽管市能源办去年启动的专用加气站在2月28日左右结束,但实际上工作人员会尽量劝阻加气的私家车避开用气高峰期,“一般的司机比较理解,例如出租车等,会选择晚上12点过来加气。”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来看,放开私家车加气并不是CNG气紧的主要原因。

  对有部分市民认为气紧是在为“涨价”做铺垫一说,赵庄说,每年开春时,都会出现气紧,这主要是天气原因,不存在“涨价”一说。截至目前,他也没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涨价的任何通知。

  在九眼桥CNG加气站,最近几天也出现了加气车辆排长龙的情况,加气站一工作人员说,CNG气紧主要有4个原因,分别是倒春寒带来的低温、年后工业用气增加、专用加气站对私家车开放、上游供气单位供量出现缺口。由于无法满足用气需求,九眼桥加气站在夜间实行关站。

  对目前的气紧状况,多家加气站负责人都表示,预计3月底天气回暖后,用气紧张情况可以得到缓解。(记者 罗琴 摄影 陈羽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