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用核能大会在巴黎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民用核能大会在巴黎举行
2010年03月09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民用核能大会8日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国际能源机构的负责人与会,对民用核能的发展前景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能源安全形势和气候变化对当今世界的发展构成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核能的作用日益重要。

  为了使核能利用取得成功,萨科齐就融资、培训、安全等领域提出7项建议,其中包括呼吁国际金融机构帮助能源短缺国家开发核能,并承诺法国将向其他国家推广核能发电技术。萨科齐还强调人才培训的重要性,表示将成立一家国际核能研究所,下设一所国际核能学校,让最好的教师和研究人员为其他国家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培训。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也出席了开幕式,他们都在讲话中强调发展核能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

  天野之弥说,发展核能不应是发达国家的特权,国际原子能机构愿意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古里亚则指出,核能发展需要稳定的政治基础、成熟的技术和稳定的供应,在发展核能方面国际合作尤为重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者举行了圆桌会议,内容涉及核能利用的未来前景、核能计划的融资、核能与环境的关系以及培训相关技术人员面临的挑战等。会议将于9日午间闭幕。(记者李学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