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拟建20万千瓦风电试验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材集团拟建20万千瓦风电试验场
2010年03月09日 1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材集团将在吉林省内配套建设一座具备接入条件的、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的风电试验场。

  根据协议,中材集团将在吉林省白城市调研论证建设系列风机叶片研发制造企业的可行性,立足吉林,面向东北及蒙东地区风电市场服务。具备条件后,中材集团还将与吉林省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人工晶体、新型干法水泥等非金属材料制造领域进行合作。同时,按照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寻求在非金属矿业、汽车和相关装备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同意,将中材集团纳入吉林省新能源、新材料和非金属矿业等相关产业规划加以重点支持,推进双方在上述领域的战略性合作。

  中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材科技(002080)主营业务之一是风电叶片生产。中材科技副总裁宋伯庐表示,公司是否会作为此次风电项目的运作平台目前并未确定,具体要看集团的最终决定。(记者 于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