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清代表:智能电网应纳入国家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贾福清代表:智能电网应纳入国家战略
2010年03月09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欧美发达国家对能源供应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关注度的不断提升,尤其是金融危机下对新技术产业带动作用的期待,电网智能化已成为世界电网发展的新趋势。

  “我国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对于调整电源结构、解决煤电运紧张的矛盾、加快新能源发展,实现2020年的节能减排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贾福清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我国清洁能源发展迅猛,风电装机连续三年翻番,太阳能发电规模快速增长,进一步凸显了电网发展滞后、网架结构薄弱和对新能源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贾福清对记者表示,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可持续发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记者刘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