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成“两会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节能减排成“两会风景”
2010年03月09日 13:5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营口的鲅鱼圈,一个地方就有上百家小工厂,在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塑料袋。而营口鲅鱼圈一直以生态环保港口产业为主打牌。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宋雨桂,忧心忡忡地向本报记者介绍他去年完成的这项实地调研。

  “2008年国家就出台了禁塑令,禁止商场赠送各类塑料袋,禁止使用、生产和销售厚度低于0.025mm的塑料袋。这项法令是治理污染、节能减排在社会生活领域的切实举措。”宋雨桂从2008年即开始跟踪禁塑令的实施,已就此多次提交全国政协委员议案。

  宋雨桂表示,生产不合格塑料袋的小工厂是“白色污染”依然泛滥的根源。而一些商场超市派发乃至出售的塑料袋不达国家标准,也成了“白色污染”的“帮凶”。

  今年两会,低碳经济已成当之无愧的热点议题。记者走访多个驻地,都见到了已被热捧的两会专门用纸——“石头纸”。宋雨桂向记者介绍,这种“石头纸”原料主要是石灰石、方解石,生产过程零排放,用电量较低,且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而“骑着自行车前往会务组报到”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则向本报记者大力宣传两会专用的“低碳铅笔”。“这种铅笔100%由废旧报纸制造。1吨废报纸可产18万支环保铅笔。”而在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可反复使用的棉拖鞋、环保的文件袋,已经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胡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