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加快世界民用核能发展提出4点建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对加快世界民用核能发展提出4点建议
2010年03月09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民用核能大会8日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拉开帷幕。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在大会开幕式上阐述了中方立场,并就加快世界民用核能发展提出4点建议。

  吴吟说,要高度重视核安全,核安全无国界,发展中国家正值核电发展的起步时期,核电发达国家有义务帮助它们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核安全法规制度和监管体系;其二,要结合各国国情,核电建设应该带动国家经济发展,而不应成为社会负担;第三,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全方位的核能合作,使核电技术更先进,安全更可靠,经济更可行;第四,要创新融资方式,发展中国家应根据自身需求和能力多渠道筹措核电项目资金,发达国家应对发展中国家给予必要的支持。

  吴吟表示,当前,世界核能发展迎来了“春天”,中国愿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世界核能的发展而努力。(记者李学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