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倪永培:企业应建立低碳经营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人大代表倪永培:企业应建立低碳经营理念
2010年03月09日 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8分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认为,发展低碳经济,企业应该积极响应,做一些务实之事,必须确立少污染低能耗低排放的经营理念。

  倪永培:我觉得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要配合国家响应总理的号召,实现减排目标,当前我们大部分企业,应该说它的技术含量都不是太高,超规企业比较多,大部分企业都用锅炉,采用新型锅炉或者把现有的老式锅炉进行改造,这样能少耗用一些煤炭,为企业提高效益,另外也能减少大气排放,我觉得这是各个企业必须要行动起来的事情。

  像我们酿酒行业来说,那就是酒糟,要把它综合利用起来,比如它可以变为饲料。另外酿酒的废水,可以采制沼气发酵,收集起来代替煤炭烧锅炉蒸馏酒。在水资源的利用方面,也应该尽量用循环水,过去由于我们觉得水是很廉价、很平常的东西,大家都不注意节约,实际上不注意节约就是在污染水。

  在水资源利用上应该多用循环水,尽量减少污染,我觉得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另外各个企业要注重绿化,多载一棵树就能多吸收一些二氧化碳,这也是对我们环境的提高。当一个企业的领导人,应该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为子孙后代着想是我们的责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