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今日二次飘雪 用电量创今年最高日用电负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宁波今日二次飘雪 用电量创今年最高日用电负荷
2010年03月09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9日电(记者 何蒋勇 徐小勇 通讯员 任雷 祝晓君)今天,时断时续的雨雪天气终于在浙东沿海城市宁波进入了高峰。18:30时左右,天空中已经飘起了鹅毛飞雪,因为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行车繁忙,雪片被风不断卷起抛向半空,有兴奋的年轻人更是小跑着奔向雪中。

  据宁波市首席气象预报员俞科爱介绍,今天宁波在中午和晚上时分迎来了二场雪,都比较短暂,属于短时小雪,而今天晚上的这场雪,覆盖了海曙、余姚、慈溪,奉化等宁波大部分地区,稍晚些预计还有短暂临时小雪,而在未来五六天宁波不太可能再下雪。

  俞科爱表示,受到冷空气影响,现在宁波下雪是比较正常的,而在大年三十那天当地也下过一场雪,之后也零星出现过雨雪天气。

  根据宁波市气象局今日18时分发的低温报告显示:冷空气已经影响宁波市,气温较低,预计明后天早晨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到零下5度,山区可达零下7到零下8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气象局提醒当地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记者另从宁波市电业局获悉,随着近日强冷空气的影响,宁波气温急剧下降,用电负荷骤然上升。该市电网最高网供负荷今天达到619.8万千瓦,超过2009年12月18日创下的冬季最高网供负荷612万千瓦,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高的日用电负荷。

  宁波市电业局调度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宁波市用电负荷迅速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随着近日天气骤冷,空调负荷上升比较快,而随着春节假后各企业的陆续开工,用电量也大幅提高。

  受多方因素影响,宁波市电力局预计最近该市的用电负荷还将继续上升。据了解,目前宁波电网一直都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3月2日以来,日网供电量均突破1亿千瓦时。

  “目前宁波市没有出现限电压力”。宁波市电业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局调度部门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证该市的用电需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