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力部门力保防汛供电畅通 保千万百姓用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电力部门力保防汛供电畅通 保千万百姓用电
2010年03月09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9日电(记者 夏毅)浙江省正遭遇60年来最强春汛。受连日降雨影响,浙江各地水位急涨。2月24日至3月7日全省累计面雨量已创历史新高。其中降雨最严重的杭州、嘉兴地区甚至达到60年一遇的程度,对该省的安全用电造成了一定的隐患。近日,浙江电力部门力保防汛供电畅通,以确保百姓安全用电。

  坚守杭嘉湖平原千万用户供电

  记者今天从嘉兴海盐电力获悉,受连日来连续降雨影响,海盐河网水位急速上涨。3月7日,海盐供电局启动紧急预案,冒雨抢险,全力确保出海排涝工程——长山、南台头大闸排涝供电畅通。

  据出海排涝工程工作人员介绍,位于海盐境内南排工程、长山大闸是国家重点出海排涝工程,上述二大工程有10扇闸门的正常启动,用电畅通是关键,一旦失电,杭嘉湖平原上千万人民生命财产将受到严重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已组织力量对南排、大闸等有关变电所、电力线路、配电箱、10多公里的电力线路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消缺,及时消除了一些事故隐患。

  “新安江电厂已经全面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要求加强了防汛值班,全厂进入防汛紧急状态。”3月9日,新安江厂副总工程师张运雄这样告诉记者。

  新安江电厂水位超历史新高

  连日来,杭州新安江流域遭强降雨,降雨和来水均异常集中。截止3月9日0时,3月降水达248.1毫米,超过全月多年均值5.1成,来水量23.75亿立方米,已超过全月多年均值11.1成,是该月上旬历年均值雨量的5倍多。截止3月8日,坝前最高水位已达105.53米,超3月份历史最高值102.95米(1985年3月)2.58米。

  针对汛期形势,3月8日上午,新安江电厂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洪度汛工作。目前该厂持续满发运行以控制水位,确保在一定洪水标准范围内不弃水,确保防汛安全,并加强了长、中、短期气象预报,确保新安江水库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和水调自动化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滚动修正调度计划,及时进行洪水预报和调度方案测算供领导决策。

  记者了解到,该厂即日起启动“全厂满发预案,目前,新安江电厂防汛应急队伍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

  杭州萧山启用III级应急响应

  “01:47,罗山变银桥8321线B相接地,3:00处理完毕恢复送电”,“01:57,九联临时变主变10千伏开关跳闸故障,02:20变检人员到达现场连夜处理……”3月4日凌晨,随着声声春雷炸响,杭州萧山供电局保电指挥中心及抢修人员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

  据悉,根据近期防汛形势,萧山供电局启用了III级应急响应,各生产单位均已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在发生异常和故障的第一时间进行快速抢修,进一步延续春节保供电的积极态势,以安全可靠供电“护驾”当地经济社会稳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