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或月底上调 涨幅约每吨2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油价或月底上调 涨幅约每吨200元
2010年03月17日 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国际油价昨日凌晨收盘之际跌回80美元以下,但国内成品油官方调价的可能性仍在增加。易贸资讯预测,如果原油价格保持在81美元左右的水平,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或将在3月底4月初上调,预计涨幅为每吨200元左右,折合每升汽柴油涨一两毛钱。

  受美元汇率走高影响,昨日凌晨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9.80美元,全天下跌1.44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7.89美元。截至15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的加权均价变化率已攀升至2.27%。

  分析师认为,如果未来一周半内原油继续在81美元的高位振荡,三地原油变化率将在3月25日至26日突破4%的调价红线,国内零售价调价窗口届时将打开,随后几天内官方调价的可能性极大。

  尤其对于部分开始执行国Ⅲ标准汽油的地区,消费者很可能迎来汽油标准提升和官方零售价变动的双重涨价。上次成品油官方调价远在2009年11月,当时国内大部分省份仍在使用国Ⅱ汽油,但今年不少省份已推行国Ⅲ汽油。通常,国Ⅱ汽油升级为国Ⅲ汽油,每升涨幅会在2毛钱左右。记者了解到,广东、海南、福建沿海六市、江苏、浙江、河南、山东青岛及湖北部分地区已于今年3月1日推行国Ⅲ汽油标准。 涂露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